紐時頭條/「博科聖地」公布遭綁架女孩影片

▲奈及利亞這些女的命運引發國際的強烈關注,呼籲讓她們安全返家。(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數周以來,人們的擔憂不斷加劇:這些女孩已經被賣為性奴,被迫成婚,或偷偷被送出國境,甚或已經被殺。她們的命運引來了強烈的國際關注,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舉起了標語牌,呼籲讓她們安全返家,各國政府也紛紛誓言,要幫助尋找她們的下落。

上個月,兩百多名奈及利亞女學生遭到綁架,伊斯蘭主義極端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宣稱對此事負責。周一出現了顯示很多女學生仍然活着的首個跡象:「博科聖地」公布了一段影片,裡面出現了數十名面無表情的女孩,從頭到腳都裹着衣物,背景則是該乾旱地區常見的半荒漠灌木叢。

這些女孩的遭遇引發了持續數周的全球關注,「博科聖地」似乎也藉此爭取到了國際關注,開始把這些女孩用作與奈及利亞政府的戰爭中的談判籌碼。「博科聖地」的頭目謝考(Abubakar Shekau)在影片警告說,「我們不會放走這些女孩,除非你們釋放我們的兄弟。」

4月14日,該組織從奈及利亞東部的奇博克鎮劫走了這些女孩。如果影片真實可靠,這將是大眾自事發後迄今首度看到這些女孩。由於伊斯蘭主義者的叛亂活動,奇博克鎮多年來一直處於動亂之中。

從影片來看,謝考似乎對大規模綁架女學生事件所造成的全球震動感到驚訝,並打算加以利用:「僅僅因為我們綁架了這些年輕女孩,你們就大吵大鬧?」

從上周公布的另一段影片來看,謝考更多是將這些女孩當作意識形態鬥爭中的戰利品,而不是談判策略。當時他稱她們是奴隸,並威脅要「在市場上賣掉她們」。他重申了該組織長期以來的立場,宣稱「西式教育應該終止」,並且警告稱,「姑娘們,你們應該離開學校去嫁人」。

然而,在最新的影片中,「博科聖地」的要求更集中於該組織與奈及利亞當局的暴力鬥爭。謝考在影片中說,不會釋放這些女孩,除非「關在奈及利利亞各地的兄弟們」獲得釋放。

影片當中,謝考一度咯咯的笑,對着鏡頭揮舞一根木棍,用奈及利亞北部的主要方言豪薩語說出了「異教徒」這個詞,他還揚言「連歐巴馬也要綁架」。

影片當中有一些轉瞬即逝的畫面,顯示了這些遭人綁架的少女在脅迫之下的新生活,直到最近,她們還只是每天早上都會見到父母的高中生而已。

女孩們順從的在誦經。背景中有兩人舉着該伊斯蘭主義組織的黑旗。有3名女孩接受了畫外音的提問。一名女孩說,她已經皈依了伊斯蘭教,因為「耶穌不是真神之子」。另一名女孩用死記硬背的腔調對提問者說:「我會反抗我的父母。我對真主感激不盡。我已看到正確的道路。」

目前尚不清楚奈及利亞政府是否在跟「博科聖地」進行談判,該政府已因無力解救任何被綁架女孩而受到了廣泛的指責。北部的一名高官在周末表示,首都阿布賈的聯邦當局已經委派了一名「澳洲的中間人」去跟該組織談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