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5四大報頭版頭條 潛藏債務失控 飆破17兆

【聯合報】

別讓權益睡著 「病後人生」教申請醫病補助

三年前剛滿廿三歲、才從台大會計系畢業不久的羅佩琪,父親在越南工作、突然中風倒下,醫療、轉診等費用高達二百萬元。她在長輩指點下,才知可申請六十餘萬的勞保失能給付,之後更以自身經驗,架設「病後人生」網站,教網友申請各項補助、理賠、給付。

【蘋果日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街滑手機罰300

國內現有逾一千四百多萬行動上網用戶,不少民眾滑手機成癮,連走斑馬線也要當低頭族,有立委認為影響安全,上周提案修法,行人在斑馬線上當低頭族將罰三百元,全案交付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審查。交通學者贊成修法保障用路人安全,但基層警員則擔心,未來如要抓用路人,「警民會吵個沒完!」

【中國時報】

情侶101求婚 97歲翁攻頂

台北101昨日舉行登高賽,最高齡參賽者97歲彭宏年老阿公,原被判定不宜參賽,結果執意登頂,還偷偷出發,嚇壞醫護人員全程尾隨,最後成功登頂。另外,台積電工程師情侶檔,攻頂後上演求婚記,成功譜下浪漫姻緣。

【自由時報】

潛藏債務失控 飆破17兆 換算總負債 每位國民背債103萬

政府潛藏債務飆破十七兆,三年暴增逾四兆!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去年各級政府潛藏負債高達十七.一四兆元,較前年增加七四五七億元,且短短三年暴增四.一二兆元,增加速度幾近失控。其中,軍公教退休金及勞工保險潛藏負債最多,軍公教退撫新舊制高達八.三七兆元,勞保也飆至八.一兆元,財務惡化速度驚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