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控蔡正元盜圖 日攝影師怒:照片被台灣政治人物偷了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再爆盜圖,並遭作品原創者踢館留言。(圖/翻攝自立委蔡正元臉書)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繼之前被爆臉書盜圖後,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再被眼尖網友踢爆「累犯」,他在臉書發表「手機時代」一文中,貼上一張低頭族照片。不過,一名自稱是照片原創者的日籍攝影師指控,蔡在未經授權下擅自轉載貼圖。網友酸說「蔡正元盜圖真的沒有極限」。

蔡正元今(2014)年2月20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手機改變現代人的生活,他說:「考古學家說以前是石器時代,歷史學家以後說,目前是手機時代,我們都是『低頭族』,我們互相,近在咫尺,遠若天涯」。他並po上一男一女使用手機的黑白照片。

不過,一名自稱擁有該照片版權的創作者TATSUO SUZUKI,不僅在蔡正元的臉書用英文留言,提醒蔡「無經過作者本人同意或註明照片來源請勿擅自張貼」,更將該篇文章轉貼至個人臉書頁面,指控「我的照片被台灣的政治人物偷了」。有網友留言,諷刺蔡已經偷過其他攝影師的作品,TATSUO SUZUKI則回覆,他已經看到其他網友整理的「盜圖清單」了。

▼該名日籍創作者分享蔡正元原發文,並指控「我的照片被台灣政治人物偷了...」。(圖/翻攝自Tatsuo Suzuki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