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查「發現人骨!」 到案發現場臉部一陣潮紅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京市公安局江寧分局1日接到民眾報案「發現人骨!」到了事發現場,處理民警臉部一陣潮紅,原來是某位民眾跟「全裸女友」分手,把它丟到外面,才造成誤會。

▲充氣娃娃在馬路上被丟包示意圖,非當事充氣娃娃,特此說明。(圖/取自網路)

中國大陸公部門的社群力遠遠超過台灣,以江寧公安在線的微博為例,目前擁有破萬粉絲不說,以這則PO文「#110的日常#警方友情提醒:請。各。位。市。民。不。要。亂。扔。東。西。」來說,轉發分享超過4千,評論超過1千,擴散效果非常驚人。

▼在大陸警方的報案紀錄裡,充氣娃娃是性保健產品。(圖/取自微博)

●貼心小補充-人類臉部為什麼會潮紅?

潮紅有生理性的,也有病理性的。有些健康的人,末梢血液循環較好,稍一活動,面色就比較紅潤;有些人在害羞、憤怒、慚愧時會臉紅;有些人可因飲酒而引起臉紅;住在高山上的人,因為空氣較稀薄,身體需要更多的紅血球以吸收足夠的氧氣,而紅血球攜帶的血紅素一旦增加,臉的顏色就會比較紅;有的人因更年期臉紅,有的人因全身性疾病都可以引起臉紅。如高血壓、肺結核、紅斑狼瘡等。對生理性臉紅不必顧慮。至於病理性臉紅,就要請醫生診治。

▲臉部容易潮紅的AV女優北原多香子。(圖/取自網路)

從醫學角度講,面紅是指由於溫度或情緒的變化較其他人更容易變紅,且顏色深,持續時間長。皮膚中有血管存在,受神經因素影響而擴張或收縮,尤其是兩頰部毛細血管豐富,故兩頰更易紅。面紅若只是在冬季時發生,則與溫度的變化有更多關係。

▼馬總統曾被媒體拍下,喝完酒後微醺臉部潮紅的畫面。(影/取自YouTube)

●資料來源江寧公安在線微博A+醫學百科YouTube

●警語:

《ETtoday東森新聞雲》貼心提醒:喝得醉醉,撞得碎碎!酒後輕飄飄,小心變阿飄!

《ETtoday東森新聞雲》貼心提醒:過度使用充氣娃娃,恐影響身體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