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處刑凸槌死囚卡慘 引爆廢死呼聲再起

▲左為被「整死」的死囚洛克特,右為獲「刀下留人」14天的華納。(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奧克拉荷馬州周二(29日)晚上一次拙劣的處刑,導致本該是接受注射致命藥劑後很快快就「掛」掉的死刑犯,在注射後掙扎了43分鐘才因心臟病發斷氣,此一荒謬劇,僅是近年來一連串荒腔走板的處刑儀式之一。這次情境之糟糕,讓要求「廢除死刑」的呼聲再起。

致命的混合藥劑分3次注射,因謀殺與強暴罪名成立遭處刑的死囚洛克特(Clayton Lockett),被注射第一次藥劑後约10分鐘,順利陷入昏迷。未料過了3分鐘,被綁在床上的洛克特突然醒來,雙眼翻白、十分痛苦的張開大口呼吸,還不停的顫抖、咬牙切齒。用頭不停的猛撞枕頭!

好幾名在現場目擊的媒體記者說,洛克特曾試圖從床上起來說話。該州KFOR-TV電視台的記者寇特妮 (Courtney Francisco) 說,她聽到洛克特大聲的喊了一聲:「靠!」

由於畫面太過驚悚,獄方還趕緊拉下處刑室的的布簾,不讓在觀看室目擊處刑的人繼續觀看。「矯正署」(Department of Corrections)的發言人馬西(Jerry Massie)指出,可能是死囚的靜脈破裂,才導致藥劑無法順利生效。

稍後,深感震驚的奧克拉荷馬州州長瑪麗佛林(Mary Fallin)已宣布另一名本應同樣在周二晚處刑的死囚:犯下謀殺與強暴罪的華納(Charles Warner),處刑延期14天執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