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auty/平地人比較肥 高海拔環境有助減重

圖、文/iBeauty 愛漂亮

住在高處,比較不容易胖嗎?你可能不曾將海拔高度和減肥聯想在一起,但是根據美國軍方的一項研究,住在較高海拔的地方,有助於抑制體重的增加!難道這代表著:想瘦就快點搬到山上住?到底為什麼住在高處的人較不容易變胖呢?

研究人員清查了近10萬名美國的陸軍和空軍的健康檢查記錄和他們的居住地點,發現高海拔地區的軍人過重的比例,比低海拔地區低了41%,也就是駐紮在越高的地方,就越不可能變得肥胖。

研究人員表示,可能是因為海拔較高,因此每次呼吸所吸入的氧氣量較少,身體因此產生更多紅血球,以攜帶更多的氧氣到身體的各個組織,來降低低氧環境對身體的影響。而紅血球數量增多,會使身體產生較多的食慾調節激素,因此普遍食慾較低,而使人不致於因為多吃而體重增加。

雖然減肥主要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但是海拔高度或許也對於減肥效率有所影響。除了美國軍方的這項研究,在2013年的《國際肥胖雜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也發表一向統計資料,發現低海拔地區的居民,BMI的數值往往高於較高海拔地區的居民。根據過去的研究,至少要海拔3000公尺的地方最能夠降低肥胖風險。


【延伸閱讀】

抽脂為美、減肥為建康 夏日甩油你選哪一道?
「我太胖了」老喊減肥惹人厭 統計:女性自信談身材最受歡迎
35歲後膠原蛋白流失快 過度減肥缺乏脂肪更顯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