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頭逐師滅祖 凱家班暴力討債、毀宮廟搶神像

我們想讓你知道…廟公被趕走,好慘的下場。

▲陣頭簡姓主嫌(右)暴力討債,毀宮廟搶神像。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簡姓男子原本在新莊區一間宮廟旗下帶領陣頭,疑似不滿宮廟壇主積欠酬庸金,率眾搗毀宮廟拆招牌,連神像都帶走,壇主嚇得收了宮廟躲起來仍不時被恐嚇,行徑如同是「逐師滅祖」。隨後簡男組成新北市凱家班,專門在板橋、新莊一帶找其他陣頭麻煩,警方在板橋地區將他和十多名幫眾逮捕歸案。

新莊區景德路上一棟鐵皮屋,除了隔壁的建材行,其他大門緊閉似乎無人使用;不過,一年多前,這裡可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無極安溪○○壇」,只要是神明進香日子,宮廟陣仗之大超熱鬧,尤其陣頭表演引來不少香客圍觀,如今卻廟毀,連壇主都落跑。

警方調查,24歲簡姓主嫌原先拜在「無極安溪○○壇」王姓被害人(46歲)所屬傳統陣頭,因不滿王姓壇主積欠數次出廟會陣頭酬庸金,簡嫌為急速擴展地方新興勢力,鞏固陣頭地盤,將被害人逐出地方廟宇陣頭勢力,自102年5月至10月間,以班主名義率眾拆匾額搗毀宮廟,連廣澤尊王神像、官將首服飾都搶走,嚇得王姓壇主趕緊搬離躲避至八里區,仍遭簡嫌幫眾持鋁棒、鯊魚劍等凶器持續毀損車輛、恐嚇、傷害被害人,警方形容簡直就是「逐師滅祖」。

事後簡嫌自立門戶,在臉書上成立新北市凱家班,訂定幫規想脫離就用家法棍棒毆打,在新莊、板橋一帶,哪有廟會往哪去,專找其他陣頭麻煩,不支援凱家班的就恐嚇打人。簡嫌等人僅因吳姓被害人未能協助支援陣頭,認為被害人不給面子,遂恐嚇被害人應交付補償6000元,否則改天在街上遇到,就見一次打一次。

新北市刑警大隊17日、18日兩天在板橋金華街的聚會點,將簡嫌及其幫眾綽號「寶寶」蔡姓女子(31歲)、魏姓(綽號姊夫、43歲)、吳姓(綽號賓拉登、26歲)、陳姓(綽號杉哥、28歲)、張姓(綽號里長伯、19歲)、劉姓(19歲) 、陳姓(47歲)等多名男子以及王姓(15歲) 、遲姓(17歲)少年等10人傳訊及拘提到案。

警方另查出,「凱家班」成員今年2月間受理其他宮廟壇主委託索討10萬元債務,率眾強押李姓被害人返回樹林區家中,向其家人揚言未能如期支付債款,將再次施以暴行,恐嚇李母籌款還債。警方偵訊後將簡姓主嫌提報治平掃黑對象,全案依強盜、恐嚇取財及組織犯罪條例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簡嫌被收押禁見。

鄰居說,來到這裡的有不少都是未成年人,聚在一起不是飆車就是鬧事,嚴重影響附近安寧,原本鐵皮屋剩下二樓儲藏室還有宮廟物品,最近也通通被搬走,附近鄰居說,終於還給他們寧靜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