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碳排放!英膠囊單車時速可達144公里 2015年量產

▲這款單車為了減少空氣阻力,將外觀設計成如同膠囊一般。(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超酷!英國利物浦大學發明了一款構造特殊的極速單車,不但外型特別,速度最快還可以達到每小時90英里(約144公里),並產生足夠一般家庭使用的電力。這款名為「Arion1 Velocipede」的單車,預計將在2015年量產,而它也是目前史上最快的人力車。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Arion1 Velocipede」的外殼使用碳纖維作為材料,使得整體車身重量不到55磅(約25公斤)。行進時不但沒有碳排放的問題,膠囊狀車體採用的流線型設計,更減少了大部分空氣阻力,讓它得以成為史上速度最快的單車。

▲「膠囊單車」不但超環保,而且時速最高還可以達到144公里。(圖/翻攝自Youtube)

這款極速單車的構造相當特別,駕駛者必須躺著騎,因為座位近乎水平,離地僅有13公分。現在「Arion1 Velocipede」預計在明年量產,並進行公開測試,希望速度能如期打破133.7公里的最高紀錄,超越2013年荷蘭2所大學共同研發的人力車。

研發人員表示:「要讓一台人力車的時速達到144公里非常艱難,但透過精密的設計和研發,將讓這一切實現。」同時也向人類運輸的未來大大邁進了一步。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