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峰史上最慘雪崩!造成12名尼泊爾導遊死亡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自然的力量深不可測。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尼泊爾的珠穆朗瑪峰(又稱聖母峰)18日發生歷年來最嚴重的雪崩意外,造成至少12人死亡,罹難者全都是尼泊爾人,正在為夏季登山規劃攻頂路線。

▲聖母峰每年都吸引許多登山客來挑戰。(圖/東森新聞)

據外媒報導,雪崩於18日晚間6點多,發生在海拔5800公尺被稱為「爆米花田」區域的斜坡,這裡有一群尼泊爾導遊正在為夏季登山季做準備,卻發生史上最嚴重的雪崩意外,造成12人死亡。

其中一位受害者為22歲的雪帕(Dawa Tashi Sherpa),雪崩的強烈衝擊讓他肋骨骨折與肩胛骨斷裂,但他幸運獲救。雪帕表示一切來的很突然,巨大雪塊崩落,朝著他們飛過來,來不及逃生。

根據尼泊爾官方的數據,自1953年人類首次攀上聖母峰以來,共有4400多人登頂,卻有約250人喪命在這世界第一高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