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龍燈新廠抗爭擴大 南市府撤銷建照

▲龍燈案發酵,上千留言灌爆市長賴清德臉書。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龍燈生技計畫在台南新化建廠,因遭懷疑將產製農業相關產品引爆抗爭,台南市政府18日依違反南市建築管理自治條例及建築法規定為由,撤銷龍燈新廠建照,希望透過程序歸零時刻,讓各界冷靜思考對話。

龍燈公司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該公司同意「未向大眾盡到解釋責任之前,將不會有任何動工行為」,市府也做出3點回應,對廠商願意面對爭議承諾的態度表示肯定,也希望龍燈公司能夠展現溝通誠意,與新化居民及關心本案的公民直接對話。

市府指出,工務局原已核發龍燈公司的一般廠庫建造執照,該公司於申報開工後現場並無實際工作,並已逾建照有效期限,違反台南市建築管理自治條例規定,原核發的建照自此失效。市府工務局已發函向龍燈公司說明。市府盼各界藉此程序歸零的時刻,能夠冷靜、理性思考、多方對話、釐清事實。

市府表示,招商是創造在地就業的重要手段,市府致力於打造良好投資環境、歡迎企業投資的態度並未改變,市府也會扮演把關、監督的角色,不會因經濟發展而犧牲環境生態與市民健康的權益,共創雙贏。

龍燈生技新化新廠遭質疑將產製農藥相關產品,4月1日動土典禮遭當地上百名居民衝進會場抗議,還和員警、保全人員發生拉扯。居民揚言,抗爭將會繼續,不會讓工廠動工。

市長賴清德臉書則被灌爆嗆聲,市府16日、17日罕見地連發3篇聲明,一篇措詞比一篇強硬,要求龍燈儘速召開記者會對外釋疑,也要寄送更詳細資料給市府,龍燈新廠若是對環境有污染之虞,市府絕不會核准設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