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成協議 葛利特事件將落幕


▲圖/Hans Christoph,〈Couple〉

文/非池中藝術網

去年11月從德國慕尼黑獨居老人,葛利特家(Cornelius Gurlitt)中,尋獲1千4百餘幅疑似納粹強搶的藝術品。這千餘件藝術品包含夏卡爾、畢卡索、馬諦斯等名家之作,市值約10億歐元(約397.719億台幣),數量之多,總金額之龐大,震驚全球藝壇。

而近日,葛利特事件則出現新發展,葛利特與德國政府,兩方達成協議。協議裡確定對葛利特所藏畫作的處置方式。

在2013年,這1千4百餘幅龐大的藏畫曝光後,葛利特原本堅持畫作必須全數歸還,引起全球一陣譁然。

這筆數量龐大的藏畫,是葛利特由他父親,前納粹藝術品經銷商希爾德布蘭‧葛利特(Hildebrand Gurlitt)繼承而來。

德布蘭‧葛利特在納粹時期處理被納粹政府認定為「墮落藝術」的藝術品,並將部分藝術品深藏家中。雖然這些畫作部分由納粹強搶,但納粹犯行早已超過法律追溯期,無法強制追討。而葛利特也是合法繼承財物,若他堅持取回畫作,德國政府可能也束手無策......(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438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現代版諾亞方舟 要價台幣14萬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E-girls翻唱小丸子新曲 歡樂無比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