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因為你們是學生 陳明怡:警眷對你們已經不諒解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家人才是最大支持力量。

▲ 29日的「反反服貿」白色康乃馨活動。(圖/記者黃克翔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在330學生群眾走上凱道之前,29日也有人要表達訴求,立場剛好相反,分別是「反反服貿」以及警察眷屬辦的「康乃馨對太陽花」與白衫軍活動,選擇和平理性,警眷準備步行到立法院把康乃馨送給反服貿學生,呼籲趕快結束抗爭活動。

警眷、白色正義社會聯盟、國民黨全國青工總會等團體下午發起3場「反反服貿」活動,呼籲占據立法院行動早日結束,讓警察、學生回家。今天一大早,來自各縣市的遊覽車不斷湧入,他們將集結訴求,希望學生能趕快回家。

國民黨全國青工總會號召千名青年,下午2時30分在立法院附近的台北商業技術學院前集結,手持康乃馨挺服貿,但距離學運位置最接近,衝突也很可能一觸即發;不過,活動在地面以康乃馨擺滿「家」字後即快閃,藉以凸顯不浪費社會資源的訴求。

另一場則辦在自由廣場,時間選在下午3點,一邊是由台北市議員李新集結,另一邊則是由警大的葉毓蘭教授及警眷代表陳明怡為主。雖然都辦在同一個地點,但警眷們不希望和議員扯上邊,就怕單純的聲援警察活動,又被政治模糊了焦點。

台北市刑大刑警太太陳明怡表示,「你們不能因為你們是學生,要得到大家的諒解,現在警眷對你們已經不諒解了,因為事實上,到底什麼是反服貿,沒有人知道啊!」

陳明怡口氣很無奈,因為為了這次學運,造成全台至少5000名的員警無法回家,天氣這麼熱,只能穿上重達18.5公斤的防護衣駐守,更別提這樣的衝突場面,連續11天,警察真的好累。她說,「每一個人都擔心自己的老公是下一個倒下來的,沒有一個人不怕,每個人都很怕;我接到的訊息,每個警眷都說很怕啊!每個都怕呆了。」陳明怡說完不禁眼淚掉了下來。

除了警眷、學生、政治團體將集結反反服貿,下午5點台北車站還有一個由上班族組成的白色正義社會聯盟,同樣是希望能停止學運,別再消耗社會資源。大家選在330前一天為各自訴求,就是希望不一樣的聲音,都能被社會聽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