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政院」偽令下達 躲在台大社科院鷹派團體曝光!

「太陽花學運」號召人民在330到凱道集合,你支持嗎?

「太陽花學運」號召人民在330到凱道集合,你支持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文/新聞龍捲風

據「風傳媒」報導,攻佔行政院這場行動,本只是要攻入行政院廣場靜坐然後「快閃」,沒想到台大社科院裡的指揮中心卻臨時「變更指令」,要學生們攻佔政院辦公室,才會造成強制驅離的結果。還原3月23日當天決策過程,當日上午包括立院場內、立院外場及台大社科院內的3大學生社團召開聯合會議,會中這群台大社科院系統的學生以「衝組」姿態,強烈表達要展開進一步行動,其一是佔領立院內廣場,其二是佔領凱達格蘭大道,但會中學生們並未達成共識,會議在當天中午不歡而散。但沒想到,進駐台大社科院的學生團體竟自行宣稱,會議已「同意」當晚行動,就是用「快閃」方式攻入行政院廣場,到底是誰做了這個欺騙的決定?是誰假傳聖旨?


▲圖/新聞龍捲風提供。

台大社研所、政大台文所、台大濁水溪社、台大工會及成大零貳社、高雄行南社,其中成大「零貳社」社長、林飛帆學妹張芷菱,風傳媒直接點名就是她,強力主導攻入政院的行動。當天下午約4、5點多,這群在台大社科院的核心小組的各社團幹部展開分工,因為大夥兒認知上,這只是攻入政院廣場靜坐的快閃行動,只需靜坐2、3小時後就會被警察抬出,因此從頭到尾根本沒有指定總指揮,也未安排糾察人員,當然也沒想到最後會有鎮暴警察。接著,晚間7時30分,攻入政院行動開始,此時台大社科院會議室的核心小組成員,竟然沒有一個人前往參加行動,然後他們竟然私自下令,向立院外濟南路和青島東路上二處舞台廣播人員傳達「攻入政院」指令,這就是當時為何麥克風會傳出進攻政院廣播的真相。

這時從台大社科院出發和立院現場的學生已攻入行政院廣場,這時跟隨進攻的台大社科院一位幹部突然說:「指揮中心命令是要攻佔行政院!」,現場其他領隊一陣錯愕:「不是說只是快閃嗎?」但現場群眾不斷湧入,突然有人高喊「攻入行政院」,這時大家一擁而上,闖進行政院大廳,這場變調的攻佔行政院行動已經難以回頭。這代表台大社科院這群鷹派的學生團體的核心幹部,早就策劃了這場進攻政院的行動,根本不是什麼快閃,主謀者全部都躲在台大社科院裡面,把現場進攻的全部當成「神風特攻隊」了啊!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粉絲團

★ 以上內容由《新聞龍捲風》提供,不代表《ETtoday東森新聞雲》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