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重蹈覆轍!港人集資買廣告挺台反服貿

東森新聞陳國元、呂佳憲/台北報導

台灣反服貿學運引起華人世界的高度關注,像是有許多香港人,也跨海來台力挺反服貿,甚至還集資買下報紙的半版廣告,呼籲台灣民眾不要步上香港衰落的軌跡,拒絕政府以黑箱的方式通過服貿協議。

▼港人挺反服貿,籲台勿重蹈港衰落路。

光是「拒絕中國化」這5個紅底白字,刊登在半版廣告上就已經引人注目,接下來這「不要墮入香港衰落的軌跡」更引人好奇,原來這篇廣告,是由一群支持反服貿學運的香港人集資買下的版面,目的是要聲援台灣人反對服貿協議。

持的是什麼理由?看看港人爭取特首普選,至今沒個明確的下文,這樣無法代表民意的特首,卻可以代表香港和大陸簽署類似ECFA的CEPA,香港立法會還沒權審議,可是比台灣還要黑箱,而且言論自由還被大陸所箝制。

香港藝人杜汶澤只是表態支持反服貿,馬上就傳出會被大陸封殺;雖說每年有4千萬陸客湧入香港消費,但光是一個奶粉讓陸客搶購到香港人都買不到。所以力挺反服貿的香港人才決定合資購買廣告,希望以自身的經驗,讓台灣人民千萬不要重蹈覆轍。(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