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攝影家貓夫人 貓咪照萌翻美國人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從2007年開始記錄猴硐的「貓夫人」簡佩玲,用攝影拍下小鎮上各種貓咪的動作、趣味照,放在網路上分享後,不只吸引許多愛貓同好的關注,她的攝影作品甚至還登上了Yahoo美國首頁,接下來還會在歐洲、中東、東南亞首頁陸續播出,讓全球8億網友看見台灣之美。對此,貓夫人表示,她只是用了自己最喜歡的方式傳達對動物、人文土地的關心。

▲愛拍照的貓夫人,用攝影紀錄了貓咪千奇百怪的萌樣。(圖/記者洪菱鞠攝)

簡佩玲提到,在得知攝影作品登上Yahoo美國首頁時,當下一直覺得不太可能,經過不斷確認知道是真的後,非常開心能夠讓全球8億網友看見台灣,而每個人都會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式去傳遞幸福,自己則是以最喜愛的攝影去拍攝貓咪,透過一系列的照片,讓更多人進而關心這片土地、尊重生命。

讓簡佩玲持續拍貓咪的最大動力,在於感受到牠們純真、可愛的一面,尤其在拍攝之前,她會以朋友的方式接近貓咪,與牠們友善互動,因此一個地方不會只去一次。貓夫人也建議,若是在陌生的地方拍攝貓咪,最好使用長鏡頭從遠處捕捉畫面,保持距離,避免嚇到牠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