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貪圖方便傾倒垃圾 石獅祥芝數百米海堤遭毀容

▲村民貪圖方便傾倒垃圾,石獅祥芝數百米海堤遭毀容。(圖/泉州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石獅祥芝東大垵整條沿海路垃圾氾濫成災,多年來都不設一個垃圾桶。」近日網友「石獅民生」在微博上報料稱福建省泉州市石獅市祥芝沿海路垃圾遍地,美麗的海岸線遭到毀容。

《東南網》報導,數百米的海堤上生活垃圾、建築垃圾遍佈。原本美麗的海岸線在哭泣。早在兩年前,陸媒就曾報導這一現象,相關方面也表示進行治理。

網友微博中所指的東大垵沿海路段位於石獅祥芝鎮海濱新村。20日上午,記者來到海濱新村,看到數百米長的道路和海堤形成了一個長長的垃圾帶,海面上也漂浮著一些生活垃圾。

在沿海路上,塑膠袋、食物殘渣、破舊衣物等生活垃圾密佈。大風刮起,空氣中帶有腐爛的臭味。沿著道路前行,舊傢俱、磚塊、板材等建築垃圾堆積成一座座小山。縱觀整條道路,看不到一個垃圾桶或是專門設置的垃圾堆放點。

在海岸線東南角有一個垃圾中轉站,中轉站附近也用鐵欄圈起了一些垃圾堆。工作人員王先生說,因為最近垃圾處理機壞了,只好把垃圾暫時堆放在站外。

而垃圾中轉站處理的垃圾都是定期在各村回收清理的,集中處理後再運往垃圾場,海岸線上的垃圾都是村民隨意傾倒的。「很多人都有反映垃圾問題,但一直都是這樣子。」王先生無奈地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