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傷女臥軌尋短 4節區間車差5米救了命

▲ 幸好車廂僅4節!女臥軌,差5米喪命。(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陳姓女子疑似因為感情問題,跑到台鐵豐原車站月台,朝著一列行駛而來的4節車廂區間車前方跳下,接著閉眼橫躺在鐵軌上,幸好女子躺的位置距離列車的停止線還間隔了短短5公尺,鐵路人員見狀趕緊下去抬她上月台。警方表示,如果當時是8、9節車廂太魯閣號或是自強號,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台鐵豐原站20日指出,24歲的陳姓女子在3月4日晚間9時許,疑因感情問題,從月台跳下鐵軌意圖尋短,當時一列區間車進站,駕駛員看到一名女子跳下月台,整個人橫躺在鐵軌上,鐵路員警獲報趕緊向前查看,發現這一個驚險場面,當時女子在第2月台下的第7車廂位置,仰躺在鐵軌上。

幸好女子臥軌行為被發現得早,列車還來得及煞車,加上女子躺下的地方距離火車「停車位置線」還差了5公尺遠,員警、司幾和站務人員七手八腳,趕緊將女子抬上月台。

豐原車站長賴昌正表示,「就馬上跟司機員把她拉到月台上面來,同時通知救護車過來急救。」陳姓女子被拉上月台之後,情緒崩潰,號啕大哭,5公尺的距離救了她一命。

根據了解,陳姓女子疑似感情受挫,之前有兩次輕生紀錄,一時想不開做出傻事,賴昌正表示,「她就在現場等候,等列車停下來以後,她就利用空檔就趕快跳下去。」

站長表示,陳女非常幸運,當時區間車只掛了4節車廂,進站的速度並不快,如果是8、9節車廂的太魯閣號或自強號,停車的位置會再往前,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