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指揮貨車撞法院 邱毅今批反服貿學生「暴力」

反服貿黑箱,發生學生闖入國會殿堂事件,您覺得呢?

反服貿黑箱,發生學生闖入國會殿堂事件,您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邱毅PO文批反服貿學生,反被網友酸他兩套標準。(圖/翻攝自JTV LIVE 轉播台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不滿服貿協議黑箱審議, 18日晚間上百學生攻佔立法院議場,並持續與警方僵持。對此,前立委、現任中油董事邱毅在臉書PO文譴責抗議學生,表示「以暴力打進立法院霸占議場的學生,懂服貿協議是什麼嗎?」但文章發布後被網友諷刺昔日曾指揮貨車衝撞法院,現在批抗議學生暴力根本兩套標準。

反黑箱服貿的學生群眾打破議場玻璃門,突破警力採游擊戰術攻佔立院,並使用議場內座椅堵住各門,揚言要占領主席台63小時。場內秩序一度失控,包括鍵盤等設施都疑似被破壞,最後是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的林飛帆阻止,表示除非警方破門而入必須找東西阻擋,否則不要再破壞場內任何設施。

學生以激烈手段表達訴求,前立委、現任中油董事邱毅在臉書PO文譴責,寫到「那些以暴力打進立法院霸占議場的學生,你們懂服貿協議是什麼嗎?」,還批到議場支持學生抗爭的蘇貞昌、蔡英文、謝長廷等人,是「裝模作樣、假扮民主模樣」,質疑民進黨是「逢中必反,為反對而反對,只想給馬英九難看?」

但有反服貿的網友認為,邱毅曾在2004年大選後指揮貨車衝撞法院,當時還自稱是「為正義上街頭」,現在卻批評反服貿學生攻佔立法院的行為是暴力,質疑是否「只有你們的正義是正義,別人的訴求就是暴力?」,認為邱毅根本兩套標準,是昨是今非的最好例子。

2004年總統大選結束後,邱毅因為不滿選舉結果,率眾前往高雄地院抗議、請求驗票,還站在貨車上指揮衝撞地檢署大門,與現場員警發生嚴重衝突,造成多名員警和民眾受傷。

邱毅衝撞地院歷史畫面。(影/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