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學潮/攻佔立院反黑箱服貿 中南部學生包車北上支援

反服貿黑箱,發生學生闖入國會殿堂事件,您覺得呢?

反服貿黑箱,發生學生闖入國會殿堂事件,您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上百名學生佔領立法院反黑箱服貿,經過漫長的一夜,情緒仍然高漲。19日清晨,連夜包車北上的台中東海大學學生及其他民眾抵達現場,高舉「假總統、真賣台」等旗幟,獲得熱烈掌聲。

反黑箱服貿學生昨天18日晚間在立法院外舉行晚會,大約9點多,學生從立法院康園、近青島東路側門直衝議場。台北市警局立即調派中正一分、保安大隊、交通大隊及周邊各個分局警力和保一總隊等單位,先後對佔領學生發起三波的驅離行動,但最後都無攻而返。

19日清晨,不少群眾仍聚集在議會後門,紛紛大喊「警察撤退」的口號。6點半左右,連夜包車北上的東海大學「人間工作坊」及其他民眾抵達,高舉「假總統、真賣台」、「開放陸資,台灣將死」等旗幟,現場響起熱烈掌聲。另外,根據公民行動影音資料庫顯示,還有清大、南部的民眾也已經進攻立法院。

▲▼學生持續攻占立法院。(圖/記者賴映秀、賴于榛攝)

經過漫長的一夜,現場民眾情緒仍高漲,上午甚至傳出有一名學生割腕,將鮮血塗抹在白牆,畫著的愛心表達反黑箱作業賣台的訴求。趕往立法院聲援的群眾越來越多,截至目前,聚集者已經超過千人,而且人數還在持續增加,警方和群眾呈對峙態勢。

據悉,除了台北警力已增調約2千警力佈防在周邊地區,另外從保五總隊等單位也增調了28個分隊1200名警力,再加上從台北鄰近的新北市、桃園、基隆等警局調來支援員警,總數也已達2千人,隨時待命以應付突發狀況。

台大政治所三年級學生、佔據發起人林飛帆表示,學生將持續占領議場直到21日院會,要求馬政府退回服貿協議、立法院須在本會期完成兩岸條約的審查規範、立法院長王金平到議場與學生對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