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亞爆軍事衝突 烏克蘭官兵1死1傷

我們想讓你知道…開槍了,軍事衝突升高。

▲ 克里米亞地區烏克蘭基地遭擊,官兵1死1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克里米亞地區才舉行公投,通過脫離烏克蘭加入俄羅斯,槍聲馬上就響起,首府辛費羅波(Simferopol)一處烏克蘭軍事基地18日遭到突襲,造成1名士兵傷重喪生,1名上尉軍官受傷,烏國總理耶森尤克指控,烏、俄的衝突已進入軍事階段,俄羅斯軍人開火,就是戰爭罪行。

烏克蘭國防部的地區發言人表示,這次事件發生在克里米亞主要城市辛費羅波,他未說明是遭到俄國軍隊或親俄的民兵攻擊。海軍司令蓋達克(Sergiy Gayduk)稍早表示,辛費羅波一處基地遭到攻擊,1名軍官中槍腿部受傷,他也沒有說明事發地點。

總理耶森尤克(Arseniy Yatsenyuk)在政府的緊急會議表示,「這場衝突由政治轉移到軍事階段,俄國軍隊開始對烏克蘭軍人開槍,這是戰爭罪行。」稍早他說,在克島的烏克蘭軍隊傳出遭到槍擊受傷後,烏克蘭與俄國的衝突已進入軍事階段。

▼「克里米亞戰爭」被稱為世界史上第一場「現代化戰爭」。(圖/取自網路)

西方記者在辛費羅波西北方郊區一處烏國軍事基地外聽到營房內傳出連串槍聲,並見到兩輛救護車駛入,基地外的地區遭到看似親俄的民兵封鎖。在克里米亞地區舉行公投通過脫離烏克蘭加入俄羅斯之前,俄軍幾週前就大舉開進這處黑海半島,克里米亞許多烏克蘭軍事設施早已落入俄軍手中。

俄羅斯國際傳真社報導,根據烏克蘭軍事基地內人員的說法,他們遭到俄軍攻擊,有1名士兵的頸部和鎖骨受傷。這位軍人說,「如今我們困守2樓,總部已經被占領,指揮官遭俘擄,他們要我們放下武器,但我們不會投降。」據他表示,他們包括女性約有數十人,有1名軍官也在攻擊中受傷。

烏克蘭軍方發言人稍早表示,有武裝人員進入克里米亞半島的一處烏克蘭軍用機場,對空鳴槍並帶走基地的指揮官,這次事件發生在17日深夜,地點在軍港塞凡堡(Sevastopol)外的貝爾貝克機場(Belbe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