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央視問到對家屬感受 大馬國防部長哭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航空MH370班機失聯10多天,至今仍沒有下落。而馬國的國防部長兼任代理交通部長希山慕丁,日前接受央視專訪被問及「是否真的關心中國乘客的家庭」、「如果你妻兒在飛機上,你會怎麼做」,忍不住掩面哽咽。

希山慕丁16日接受央視英文新聞頻道主持人周柳建成專訪,周柳建成在自己微博「jameschau」上寫道,「他承諾:政府沒有故意隱瞞,哪怕要二十年他也會繼續搜尋,當有確切的消息的時候他會來北京看望乘客家屬。」

希山慕丁說,為了搜尋客機而與其他國家分享軍事訊息,已把國家安全放在第2位。他還指出,決定接受這個專訪,是因為想把最真誠的承諾帶給中國人

當被問及「你是否真的關心那些覺得你不在乎他們的中國乘客的家庭」、「如果你的妻兒在飛機上,你會怎麼做」,希山慕丁無法控制情緒,掩面哽咽。(上圖/取自微博)

這段專訪在大陸網站引發討論,有人表示希望希山慕丁哭過之後能夠堅守自己的承諾,也有人完全不買帳,認為馬國就是打算說謊到底,「沒故意不等於沒隱瞞!大打感情牌的秀我看多的了!」

目前,有26國加入搜救馬航,循南北兩條飛行走廊。希山慕丁1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這些相關國家分成2個組別,一是涉及搜索走廊的國家,另一則是尋求經驗和能力上的支援。他同時再次強調,最重要的是尋找客機,不會隱瞞任何可以協助的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