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分不清鹿茸、鹿毛? 陳保基:你們聽錯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總統需要鹿茸補一下嗎?

▲總統馬英九將鹿茸講成「鹿耳朵裡的毛」。(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誤將鹿茸說成「鹿耳朵裡的毛」,超乎常理的發言讓外界嚇了一跳,立法院14日下午質詢前,國民黨立委呂學樟搬出「說文解字」替馬英九緩頰,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則反駁,「他很清楚不會搞錯的,是你們聽錯了!」

兩岸服貿協議卡在立法院,讓總統馬英九憂心忡忡,連帶影響到發言的準確性。他在14日接見獅子會幹部時,提到台紐經濟合作協定通過後,鹿茸的市場區隔,竟然口誤說出,「紐西蘭還出一種很有名的東西叫鹿茸,鹿耳朵裡面的毛。」再度引爆話題。

呂學樟說,從說文解字來看,「茸」的確是毛,馬總統可能講的比較深入一點,我們一般的認知就是「鹿角」。文化部長龍應台則乾笑不回應。

▲教育部字典對「鹿茸」的解釋:未長成硬骨、有茸毛的鹿角。(圖/翻攝自教育部字典)

媒體詢問是否知道什麼是「鹿茸」,陳保基果斷回答,「知道啊,鹿的角啊」,媒體轉述馬英九的說法,陳保基表示,馬總統不可能講這樣的事情,「他很清楚這個,不可能錯」,兩人還有討論過紐西蘭進口的鹿茸問題,反駁媒體「是你們聽錯了」。

而對於豬價依舊高漲,農委會打算進口豬肉壓低市場價格,但美國、加拿大豬肉價格也持續上漲,是否無法達成目標效果?陳保基回應,會密切觀察進口豬肉價格趨勢,也呼籲豬農依照期程出豬,並沒有要為美加豬抬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