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批KANO 網友再辦案:龍應台為何一下子就被抓到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一稿兩投攻擊電影《KANO》事件,並未因文化部長龍應台13日的否認就此落幕,起初發文起底的網友邱瑋贏,當晚又在臉書提出9大疑點緊咬龍部長,並質疑全台灣有這種熱情和文筆,甚至有辦法過著一個人淋雨回家的單身生活,也只剩下她一人了

邱瑋贏昨天在「龍應台,你為什麼一下子就被抓到。」一文中指出,很多愛讀書的人都能認出她的文章,對方似乎忘了自己筆名還是胡美麗的時候,大家就在看其作品了,「胡美麗就是說我長得不漂亮,陳錦謀就是說這是我的錦囊妙計,用聞的都知道這篇文章作者是妳。

也許《KANO》這部電影對龍應台的刺激太大,邱瑋贏認為,她居然把自己的畢生功力,灌注在這篇讀者投書上,「這樣要人怎樣認不出來?」因此當對方寫這種百分之百「龍應台體」的文章,被人當場叫出名字有什麼好驚訝的?

邱瑋贏緊接著整理出9大疑點,說明為何這篇文章作者會是龍應台,首先這不是讀者投書,這是主編邀稿,否則多餘的廢話早被刪掉;其次這是宣戰文告;再者這篇文章文筆非常老氣有著彷彿文化評論家的氣息;以及一稿兩投不知誰是真名、誰是筆名。

邱瑋贏談到,其他還有龍應台毫不掩飾的暴露自己,文中寫淋雨走路回家是文人的浪漫,絕對不是養魚人家的生活情調養魚者互稱同事,還關心的是KANO了沒有,根本是天方夜譚;一個學會德語住在波蘭且關心民族衝突的波士尼亞人,跟一個住在台西養魚也會說德語並關心文化評論的台灣人,兩人會變成談論文化衝突的朋友的機會有多高?

針對邱瑋贏的再次質疑,龍應台14日再度透過幕僚否認。事實上,她昨天在立法院備詢前受訪時,就澄清自己不是撰稿人,至於文風看起來會像是她寫的,大概是文章寫得不錯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