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管局曾示警:波音777五機型有解體風險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航空MH370班機從8日凌晨失聯至今,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在班機失蹤前4個月,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就曾經發出警告,指出波音777客機有潛在的弱點,就是在客機衛星天線下方的機身蒙皮,如果有裂痕,可能會導致飛機結構受損,找到這篇FAA的報告,的確提醒了波音777的5種機型有相關風險,必須檢測,馬航失蹤班機是777-200機型,也在名單中。

根據《每日電訊報》3月11日的報導指出,FAA早在去年(2013)11月就發現波音777機身蒙皮如果有裂紋或腐蝕,沒有立刻修復,可能會有空中解體的危機。實際點進FAA網站搜尋,果然找到了這道「適航指令」,的確寫到飛機上的衛星通信天線下方的機身蒙皮,可能會有裂開的疑慮,這可能會導致飛機迅速減壓,讓機身結構受損解體,要求包括波音777 200、777 200LR、777 300、777 300ER,以及777F系列必須進行檢測,其中馬來西亞航空失蹤航班的機型正是被點名的777 200。

對此,前長榮航空機師饒自強則表示,「絕對不會因為這原因造成飛機瞬間解體,這可能性非常非常低,否則有這個危險因素存在的話,絕對會全面停飛。」他曾經參與777飛航受訓,認為波音777系列安全性算高,性能好、價格低、CP值高。這種全球最大雙引擎的客機,專飛中長程航線,200、200ER能載300到400名乘客,300、300ER更能一次載到360到450人,國內目前並沒有採用相關機種。(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