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領養破萬隻、收容長400天 北市動保處連3年評鑑特優


▲臺北市動物保護處連續3年在「動物保護業務」及「動物收容捕捉業務」評鑑或雙料優等。(圖/北市動保處 提供,以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每年辦理全國23縣市「動物保護業務」及「動物收容捕捉業務」評鑑,102年其評鑑項目包含動物保護業務的「寵物登記績效」、「寵物業管理績效」、「執法及行政績效」及「推廣犬貓絕育績效」四大項,與動物收容、捕捉業務的「動物收容行政資源」、「收容所管理」及「動物管制業務管理」三大項。

臺北市動物保護處(以下簡稱動保處)在兩大評鑑項目均獲優等。其中「寵物業管理績效」、「執法及行政績效」及「推廣犬貓絕育績效」3大項目,名列全國第一,全國總裁罰185件中,北市裁罰件數即高達69件,裁罰率佔全國37.3%;「動物收容、捕捉業務」評鑑部份則在「動物收容行政資源」及「動物管制業務管理」項目名列前茅。

北市動保處並表示,過去幾年不斷積極努力尋求創新的多元認養管道,例如辦理「幸福犬貓VIP認養計畫」、「幸福轉運站」、「獎勵補助民間團體協助收容照護計畫」等,配合全國首創「臺北市動物認養App」、「動物認養接駁專車」等方式提高動物曝光率與接近性,提升犬貓認養率,3年來(100年至102年)年累計有11,884隻犬貓認領養,動物收容天數平均亦達97天,收容最長達400多天,未有因飼養太久而予以人道處理的情形,人道處理率亦由早期48%降至現今4.7%,並實施「動物保姆計畫」,提高動物存活率,讓市民養成「尊重動物生命,保護動物權益」觀念,此等殊榮是全體市民的榮耀。

台北市動物之家也效法歐美先進國家作法並改善軟硬體設備,於101年翻修整建為更適合動物居住的空間,以新式通風加溫設備保溫,維持犬舍適宜溫度,讓所有在養動物都能安心等待新主人的到來,重獲新生。獲評定雙料「特優」顯示動保處的努力與付出獲得肯定,更期許朝「No Kill(不殺)」邁進,建立友善動物城市的最佳典範。


▲▼迎賓櫃檯(上);動物互動室(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