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降高度、雷達瞬間消失、假冒護照 馬航班機3大謎團

▲馬航MH370班機起飛不久便在雷達上消失。(示意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航空(Malaysia Airlines)MH370由吉隆坡飛往北京班機,8日凌晨0點41分起飛後離奇失聯,至今已超過24小時,但馬航未證實飛機墜毀傳言。根據新加坡《聯合晚報》報導,飛機失聯前急降了200公尺;大陸更有專家研判,班機可能遭遇緊急事件,甚至不排除高空解體可能;隨後又證實,失聯班機有2名乘客護照被冒用,上飛機的人到底是誰?種種疑點讓失聯原因傳言四起

美國《CNN》報導則指出,MH370班機最後一次向地面傳達相關數據時,高度下降了200多公尺,而航行方向也從24度轉向到333度便失去聯繫,隨後越軍搜救機又在越南和馬來西亞海域間發現可能的油漬和碎片,但馬航始終未證實飛機墜毀。

▲越軍在馬航班機失聯海域發現20公里油漬。(圖/CFP)

根據陸媒報導,一名飛過波音多種機型的國營航空機長表示,如果班機遇到劫機或是故障問題,機組會發送7500、7600、7700等信號,地面管制站肯定會接收到,但是都沒有,說明班機應遭遇非常迅速的事以致於無法發送信號,他進一步解釋,若班機墜落,機上的應急定位發射機(ELT)也能發送信號,但至今仍沒有任何空管部門知道飛機的確切位址。

此外,依據Flightradar24數據顯示,MH370失事前最後一次高度為0,倒數第2次數據為FL350(正常飛行高度),大陸多名飛行員或航空人士認為,飛機可能遭遇高空解體,才會導致機組無法即時發出信號。CNN飛航專業記者李察奎斯特也指出,「飛機沒有發射自動訊號,是最明顯的,這代表這起意外是立即且災難性的,或許就是造成失聯的主因。

更令人不解的是,乘客名單中,一名義大利人和一名奧地利人事實上都沒有搭機,目前已知他們的護照在泰國被偷,很有可能因此遭人盜用上機,但冒用者的身分與動機不明,外界甚至猜測會不會是恐怖攻擊?對此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回應:「我們在檢視所有可能性,但現在下定論還太早。」

▼馬航失聯超過24小時,家屬焦急等待。(圖/東方IC)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