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案下午宣判 洪母淚眼:媽媽希望你放下

洪仲丘案一審判6個月,罪比虐死狗輕,您認為判決…?

洪仲丘案一審判6個月,罪比虐死狗輕,您認為判決…?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喧騰一時的陸軍下士洪仲丘遭虐死案,桃園地方法院審理終結,將在今天(7日)下午4時宣判一審結果,法院預計5時30分舉行記者會。面對來訪記者,上午洪父表示,該負責的人就負責,有罪就重判,洪母則眼眶泛淚,對洪仲丘說「媽媽希望你放下」。

前陸軍542旅下士洪仲丘原將在去年(2013)7月6日退伍,就在退伍前不久被發現帶有照相功能的手機進營區,違反軍中資安規定,6月28日被送進禁閉室,7月3日在操練時倒地,送醫不治,距離退伍僅3天,由於生前疑遭欺凌、虐待、不當體罰,引發輿論關注,促成「公民1985行動聯盟」的2次抗議活動,要求軍隊社會化,結果軍審法在3天內修法,在承平時期將軍人審判全面移至民間司法單位。

▲距離退伍只有3天,洪仲丘不幸死亡。(圖/東森新聞)

洪案共起訴前542旅旅長沈威志(官階最高)、前副旅長何江忠、前連長徐信正、前士官長陳以人、前上士范佐憲等18人,並移審桃園地方法院。在案件過了8個月後,如今一審判決即將出爐,洪家門前上午擠滿大批記者,洪媽媽胡素真哽咽說,心裡的煎熬是一定的,寄望司法給兒子交代,並對天上的仲丘說,「媽媽希望你放下,走得沒有牽掛,剩下的就交給我吧。」洪爸爸洪吉端說,希望涉案軍官能被重判,判決能使真相大白,對未來募兵制也較好,他也不滿地透露,在辯論庭時,許多義務士官都向家屬道歉,但高階軍官一直沒有道歉

下午洪家父母和姊姊洪慈庸等至親,都會到法庭聆聽判決。另外,桃園地方法院庭長吳為平上午表示,洪案下午4時在第5法庭宣判,並設置第3法庭提供旁聽,由審判長鄭吉雄、受命法官丁俞尹、陪席法官許菁樺組成的合議庭,在法庭宣判判決結果,於5時30分舉行記者會說明,並發布新聞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