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問周永康是事先安排? 《南華》記者:別妄自菲薄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全國政協會議將於3日開幕,會前記者會上,香港《南華早報》記者問及中共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遭查傳聞,大會發言人呂新華一句「你懂的」笑翻全場,這三個字也成為網路熱詞。不過,有人質疑該提問是否為事先安排,《南華》記者則回應「不要妄自菲薄」。

全國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開幕會3日下午將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2日的新聞發布會上,呂新華接受記者提問,1個多小時的問答,談到委員資格、空氣汙染、香港普選以及中日關係等。

▲呂新華介紹了這次會議的主要安排。(圖/翻拍影片)

呂新華應按照以往慣例,將最後一個提問機會給自家的人民政協報記者,但他後來又開口說「好像大家有點不滿意,願意多接受一個問題」。

獲得追問機會的《南華》記者表示,外界關於周永康的報導與消息沸沸揚揚,我不知道發言人對這個事情有沒有什麼可以透露的?呂新華沉默了好幾秒後說,「我和你一樣,從個別媒體上得到了一些資訊。」

呂新華指出,無論是誰,無論職位有多高,只要觸犯黨紀國法,都要受到嚴肅的追查和嚴厲的懲處,絕不是一句空話。「我只能回答成這樣了,你懂的。

呂新華的最後的一句話,讓全場笑翻。根據《新京報》描述現場狀況,有記者認為「你懂的」三個字要再次成為網路熱詞,還有記者詢問《南華》記者事前是否得到有關方面的安排提此問題,不過該記者回應「不要妄自菲薄」

關於周永康,《新京報》另外引述大廈保安員披露,去年12月1日晚上,10多名北京紀檢便衣人員到周永康胞弟周元青夫婦位於江蘇無錫的家,將兩人帶走並搜出黃金、珠寶和菸酒,以及一大串名車車鑰匙。

報導稱,66歲的周元青官職不高,但他的妻子周玲英在無錫商界頗有名氣,她的控股公司與中石油旗下的崑崙能源合作涉足液化天然氣項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