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東森新聞雲影響力>電視台!臉書社群瞬吸百萬人

▲《ETtoday東森新聞雲》致力於推廣社群,臉書粉絲專頁的一篇PO文觸及人次就能破百萬,影響力驚人!(圖/取自ETtoday新聞雲臉書粉絲專頁)

社群中心/綜合報導

《ETtoday東森新聞雲》團隊不斷致力於網路新聞及社群操作,光是臉書粉絲就超過120萬。《數位時代》雜誌28日公佈2014年台灣網站100強,東森新聞雲擠進台灣前10大網站,高居第9名,領先競爭對手《蘋果日報》、《聯合新聞網》,成為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

《ETtoday東森新聞雲》於2011年11月1日創站,強調分享精神,並靠著社群操作及各種新奇、溫馨、多元的新聞打響知名度,並延伸出19個各具特色的臉書粉絲專頁,在行動裝置的APP、大陸社群網站都設有社群據點,讓新聞能夠更貼近讀者。

以溫馨新聞「返校遇車禍 竹東高中5學生變人肉圍牆護倒地騎士」為例,透過臉書擴散出去的社群觸及人次相當高,超過110萬人看到這則貼文,影響力超越不少新聞台與傳統平面媒體。除了經營臉書社群操作,讓新聞能見度更高之外,社群的推廣也能讓需要幫助的人得到關注,例如「想給癲癇妻洗熱水澡 拾荒翁偷瓦斯桶留紙條道歉」這篇新聞,報導刊出兩天內,客服部就收到熱心網友的上千封來信,詢問電話也超過數百通,希望能援助這對家境不好的老夫婦,證明網路媒體的影響力早已凌駕於傳統媒體之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數位時代》這次排名綜合Alexa.com、comScore兩家監測單位共四項指標計算而成,四項指標分別是Alexa台灣區平均排名、comScore平均每月觸達人數、comScore平均單次停留時間,以及comScore平均單月每人使用時間,4項指標在計算時,考量到流量是網站經營與廣告主更看重的指標,因此在4項指標中的流量指標占9成權種,而《ETtoday東森新聞雲》是各指標依公式計算後積分為新聞網站中的最高。

《數位時代》這次排名採取的4項指標說明如下:

Alexa台灣區平均排名:《數位時代》定期抓取Alexa台灣區單日排名,自2013年6月到11月間,共抓取6次,再以這6次排名的平均值進行流水號排序,平均值最小者,積分最高。

comScore平均每月觸達人數:台灣民眾單月瀏覽該網站至少一次的人數。將2013年6月到11月共6個月份的數據平均,平均人數越多者,積分越高。

comScore平均單次停留時間:台灣民眾平均單次瀏覽該網站所花費的時間。將2013年6月到11月共6個月份的數據平均,平均時間越長者,積分越高。

comScore平均單月每人使用時間:台灣民眾平均每人單月花費在該網站的時間。將2013年6月到11月共6個月份的數據平均,時間越長者,積分越高。

4項指標在計算時,考量到流量是網站經營與廣告主更看重的指標,因此在4項指標中,流量指標占9成權重,計算公式如下:

Alexa台灣區平均排名積分×50%+comScore平均每月觸達人數排名積分×40%+(comScore平均單次停留時間排名積分+comScore平均單月每人使用時間排名積分)/2×10%

4項指標以其積分乘以百分比,加總計算後即為該網站總積分,總積分越高者,排名越高。若總積分相同,則以Alexa台灣區平均排名積分高低決定名次。計算出總榜後,取前200名網站再進行一次各指標的積分排序,依公式計算總積分,得出最終榜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