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給癲癇妻洗熱水澡 拾荒翁偷瓦斯桶留紙條道歉

我們想讓你知道…雖然偷竊就是不對,但也反映出貧富差距越來越大。

▲瓦斯漲不停,鶯歌拾荒翁沒錢買只好用偷的,想給病妻洗熱水澡。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天冷洗熱水澡再溫暖不過,但對某些家庭來說卻是奢侈的事。新北市60多歲的趙姓老翁靠拾荒維生,家境不好想給患有癲癇的妻子洗熱水澡,今年10月他臨時起意抱回路邊小吃攤的20公斤瓦斯桶,反被老伴斥責「怎麼能偷東西?」隔天送回原處並留下紙條道歉。新北地檢署認為趙翁無前科、動機可憫,26日不起訴起分。

警方調查,今年10月29日凌晨3點,趙翁經過三峽一家打烊的小吃店時,看到放在外頭的瓦斯桶,想給罹患癲癇多年的妻子洗熱水澡,於是一時糊塗偷走一支沒用完的20公斤裝瓦斯桶回家。

▲老翁表示老婆身體不好,偷瓦斯桶想給病妻洗熱水澡。

據了解,趙翁妻子看到瓦斯桶,斥責他「怎能偷人家的東西?」還要老翁把瓦斯桶還給對方。隔天凌晨,他將瓦斯桶送回原處,並留下紙條「對不起」向小吃店老闆道歉。雖然店家不追究,但因老闆已經報案,竊盜屬公訴罪,趙翁仍被送辦。

▲小吃店老闆發現瓦斯少了一桶,事後不追究。

新北地檢署認為趙翁沒有前科、犯後態度良好、動機可憫,26日依職權做出不起訴處分。新北市社會局三鶯福利服務中心向《ETtoday東森新聞》表示,目前已經介入追蹤這個個案。

趙翁住在鶯歌,妻子罹患癲癇多年,家中經濟全靠他拾荒維生,因瓦斯漲不停,趙家沒錢叫瓦斯,已經很久沒洗熱水澡。

●編按:有關趙老先生「熱水愛妻」引起廣大迴響,《ETtoday新聞雲》的客服信箱收到超過千名網友的來信,全部都表示想要幫助他們。由於各界捐助不斷,趙老先生知足的表示「已經夠用了」,因此,我們暫時停止提供訊息,也期盼所有雲友能將您的「熱血」用於其他同樣需要幫助的同胞身上。謝謝各位,也祝所有的網友新年快樂!(民國103年1月2日12:29更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