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遇車禍 竹東高中5學生變「人肉圍牆」護倒地騎士

▲竹東高中5名學生返校遇車禍,守護受傷騎士。(圖/翻攝畫面)

生活中心/新竹報導

國立竹東高中5名一年級男學生10日早上返校打掃時,在東林、信義路口看到機車騎士被撞倒地,他們立刻打119,還組成「人肉圍牆」站在傷者身邊,避免再被來往車輛撞到,直到救護車來才離開。5人為善不欲人知,校方接到通知才知道這件事,前來救援的消防員校友余宗翰也在臉書大讚學弟的義勇行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義勇5高中生組成「人肉圍牆」,守護在騎士身旁。(圖/行車紀錄器畫面翻拍)

竹東高中校長徐文淞說,5名一年級的男學生金煒宸、紀秉佑、陳宇恩、湯奕晟、蔡承恆10日返校打掃,早上7點12分左右,從火車站走到學校途中,在東林、信義路口看到汽車和機車碰撞車禍,騎士受傷倒在路中,金煒宸立刻打119叫救護車。

由於附近就是中央市場,又適逢上班時間車流大,5人擔心受傷騎士再被撞到,於是站上馬路圍在傷者身邊守護,等到竹東消防分隊到達現場,他們看著傷者包紮送醫後才離開。

5人趕在規定時間內到校打掃,校方原本不知情,直到接到通知才知道這件事,他們說只是做了該做的事,換做別人也會伸出援手。同是竹東高中校友的余宗翰恰巧是前來救援的消防隊員,看到學弟在旁守護的模樣,在臉書稱讚他們的行為,直呼感到與有榮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