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首站!寶格麗珠寶美學展 總價值逾25億元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1884年創立於羅馬、被譽為「彩色寶石之王」的BVLGARI寶格麗,在迎接130週年到來之際,特別以台灣為亞洲首站,於台北101舉辦「Art Architecture BVLGARI珠寶美學盛展」,引進20件館藏不同時期的無價古董珠寶,以及總共58件、總價值超過25億元最新創作的頂級珠寶作品來台展出至3月6日,回顧該品牌珠寶不同風格的時代演變。

▲林葦茹(左四)、王心恬(右四)、吳品萱(左二)等名模共同為寶格麗珠寶美學展揭幕走秀。(圖/品牌提供)

寶格麗大中華區頂級珠寶總監暨台灣董事總經理胡瑞所指出,台灣的珠寶市場相對成熟,許多VIP與收藏家喜愛並擁有寶格麗珠寶,不單只是因為品牌設計和寶石價值,也非常欣賞蘊含於珠寶背後的藝術文化內涵,因此緊接於舊金山展後,台灣成為亞洲首站舉辦「Art Architecture BVLGARI 珠寶美學盛展」之地,展出作品所涵蓋的時期與多元性,比舊金山博物館的展覽內容更加豐富。

 

▲(左)林葦茹身上佩戴祖母綠珠寶&鑽石戒指,總價值高達約新台幣4億元;(右)王心恬 身上佩戴藍寶石珠寶,總價值高達約新台幣1億元。(圖/品牌提供)

本次展覽中,最高單價的作品即為一對主石鑲嵌1顆祖母綠切割鑽石(19.73克拉D-FL、Type IIa),單價高達新台幣3億1,500萬元的白鑽項鍊;其次為主石高達16.51克拉、天然Kashmir的藍寶石作品,價值新台幣3億元;另一只主石高達11.92克拉的紅寶石戒指,單價則是2億9千萬元。除了超過上億元的頂級珠寶,也有饒富創意設計、如同流蘇圍巾可恣意纏繞的彩寶紅碧璽長鍊,而DIVA頂級珠寶與腕錶也是展出中不容錯過的重要系列。

▲(左圖)單價高達3億1,500萬元的白K金鑽石項鍊,是此次展覽價值最高的一件作品;(右圖)價值同樣達3億元的鉑金藍寶石戒指,鑲嵌一顆Kashmir藍寶石(16.51克拉)與密鑲鑽石(0.80克拉)。(圖/品牌提供)

此外,寶格麗著名且極具代表性的Serpenti蛇型鑽石項鍊,與台北101建築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兩者不僅有相似的多節式的外型結構,台北101的如意、古幣、龍形裝飾等元素,符合中國建築設計中的生生不息的概念,和Serpenti在希臘文中象徵蛻變重生與財富權勢的意義正好相互映照。

▲Serpenti鑽石項鍊,採白K金鑲嵌2 顆梨形鑽石(0.75克拉)與密鑲鑽石(75.64 克拉),在希臘文中象徵蛻變重生與財富權勢。(圖/品牌提供)

▲以對稱秩序排列,呼應紐約地標之一克萊斯勒大樓外觀的黃金和鉑金鑽石(左),約西元1980年製;彷彿清真寺穹頂的黃金戒指(右),鑲嵌藍寶石、祖母綠和紅寶石,約西元1990年製。(圖/品牌提供)

▲黃金和鉑金胸針,鑲嵌綠松石、藍寶石和鑽石,約西元1965年製。當時的設計以盾形居多,而這種緊密的盾形首飾為1960年代寶格麗的品牌標誌,也具突出的色彩組合。(圖/品牌提供)

▲梵蒂岡博物館松果庭院中的青銅松果像的黃金胸針,約西元1975年製,鑲嵌綠色碧璽和鑽石,幾乎看不到金屬、緊接著綠色蛋面碧璽,刻意點綴凸起的鑽石,巧妙捕捉了松果的起伏變化,以及錐形球體的渾圓可愛,而漸層排列的色澤,像是在陽光變化下雕像自然呈現的明暗光澤。(圖/品牌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