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全台反核大遊行路線 北中南東四地同步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將於3月8日舉行「2014全台廢核大遊行」。(圖/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臉書粉絲專頁)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福島核災已即將邁入三周年,但災難持續蔓延,流入海洋的輻射汙水數值屢創新高引發憂慮,台灣多個反核、廢核團體宣布3月8日舉行全台廢核大遊行,並公布北、中、南、東遊行路線,呼籲民眾當天上街共同響應。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表示,回顧台灣這三年來民間已強烈表達廢核意願,政府卻以拖字訣應付民怨,想要等到風頭過後持續擁抱核電,不但老舊危險的核一、二、三廠要投入1100億元來延役20年,核四安檢也變成公關騙局,毫無把關功效。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表示,過去一年反核聲勢高漲,使得行政院凍結核四預算與所有工程,不得不提出核四陷阱公投來應付洶湧而來的民意,最後又在政治鬥爭與算計下自行退縮,廢核的進程陷入僵局,近日經濟部與台電竟開始屢放消息試探,不放棄恢復核四工程的企圖,無視於去年 3月9日全台 22 萬人上街、高達七成的廢核民意。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表示,反核運動這一年累積的憤怒,將在今年再度爆發,民間的反核力量再次集結,要向政府開戰,廢核大遊行已開始籌備與宣傳,定在3月8日擴大舉辦,北中南東四地再度同步上街,訴求全面廢核、面對核廢、終結核四、立即停建,向政府表達民眾已忍無可忍。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表示,感謝過去這一年來各位民眾的起身表態與行動,參與全國廢核行動平台發起的串聯與宣傳工作,讓反核理念能更深入到台灣各地,三月遊行前敬邀各位支持廢核的夥伴,各自以自己擅長的方式與場所推動遊行宣傳,並在遊行當天一起上街。

2014/3/8 台北、台中、高雄、台東同步舉行反核遊行

北台灣廢核大遊行

14:00 遊行集結出發@頂好廣場、台大校門口、林森南京路口(三個出發點)
17:30~21:30 反核旗大會師&廢核晚會@凱達格蘭大道

中台灣廢核大遊行

13:00 遊行集結 @ 市民廣場(勤美誠品對面草地)

南臺灣廢核大遊行

14:00 音樂會、遊行集結出發@高雄凹子底公園

東台灣廢核大遊行

13:00 市集開始、遊行集結出發@台東市南京路廣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