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雨侵襲沖刷泥層 英蒙特灣驚現一片千年古樹林!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好珍惜!

▲暴風雨侵襲沖刷泥層,英蒙特灣驚現一片千年古樹林!(圖/翻攝《泰晤士报》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暴風雨侵襲英國英格蘭西南部與威爾斯沿海,不僅造成嚴重水災,許多民宅面臨淹水困境,小鎮滿目瘡痍,海岸線也受到嚴重侵蝕,其中康瓦爾郡(Cornwall)的蒙特灣(Mount Bay)海岸還因為這場風暴,沖刷泥土表層,竟意外出現了40年來首見,一片有5000年歷史的古樹林。

英國地質學家指出,風雨過後,表層泥土被沖刷,英格蘭西南部及威爾斯海岸意外出土了一片千年樹林,大量包括橡木、櫸木和松樹等多種古樹,面積3到5公尺的老樹樹幹,因為被泥沼包覆,大多保存完好。

▲千年古樹林吸引遊客觀賞。(圖/取自推特)

事實上,當地科學家一直認為這片區域存在大遍樹林,地質學家使用放射性碳偵測,發現蒙特灣的古樹樹齡約在4000到6000年,而這段期間,英國祖先已逐漸放棄狩獵,轉向務農的生活型態。

多場暴風雨侵襲,讓這些千年古樹重見天日,英國地質保護協會主席豪伊(Frank Howie)指出,這些古樹在4000到5000年前成長,當時的氣候比現在溫暖,強調這些古樹十分珍貴且脆弱,希望民眾能小心愛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