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社工室打電話和家屬討論病情 醫師竟被榮總告賠10萬

▲高雄榮總急診室醫師闖社工室打電話,被院方控告。(圖/翻攝Google街景)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這通電話好貴!高雄榮總急診室陳姓醫師因急診室訊號差,闖入社工室偷打127元電話給病患家屬討論病情,事後被社工發現向上舉發,醫院竟告上法院,即使陳男支付10萬元給醫療基金會,醫院仍堅持告到底。高雄地檢署認為,醫師行為確實觸法,但涉案情節輕微,20日依檢察官職權處分不起訴。

2013年9月24日晚上,40多歲的陳姓醫師,未經醫院同意,持來源不明的鑰匙,闖入急診社工室,盜打127元電話給李姓病患的女兒王女。事後社工發現有不明的電話撥打紀錄,調閱監視器發現是陳姓醫師所為,院方控告他涉嫌侵入住宅和違反《電信法》等罪。

陳姓醫生供稱,王女打手機詢問母親病情,當下他在忙沒接,後來有空時打電話回覆,因急診室收訊差,才跑到社工室用市內電話回覆,否認盜打行為;王女也證稱,當時的確和醫師討論母親病情。

事後陳姓醫師寫了悔過書,還支付醫院整修工程、捐款給醫療基金會共10萬元,但醫院拒絕撤告;檢方審酌陳坦承進入社工室打電話,犯行輕微又已賠償10萬元,針對侵入住宅部分,依「微罪不舉」處分不起訴。至於電信法部分,檢方認為醫師原本就有權使用院內電話向病患說明病情,沒有刑責,僅有行政疏失,也處分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