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已經認可陸委會? 《新華》報導沒了括號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11日訪問大陸,大陸官方媒體報導了相關消息,《中央社》引述專家分析,報導中沒有將陸委會將上括號,或許說明北京方面已經認可陸委會這個機構。

上午10點50分,《新華網》以快訊方式報導王郁琦訪問大陸的新聞,全文是:「台灣方面大陸委員會負責人王郁琦11日上午乘機抵達南京,將於當天下午與國務院台辦主任張志軍舉行雙方兩岸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首次正式會面。

▼「王張會」下午2點在南京紫金山莊登場,王郁琦與張志軍互稱官銜,並進行歷史性的一握。(圖/記者陳弘修攝)

《中央社》引述熟識兩岸事務的專家分析,之前張志軍在印尼的亞太經合會(APEC)上稱呼王郁琦為「主委」,但這次《新華網》報導中沒有稱呼王郁琦的官銜,而是稱呼他為「負責人」,這樣的做法顯然有別於張志軍。

據報導,專家相信,這涉及「一個中國」底線,因為外界將《新華網》的報導是為較正式的「官方紀錄」。

另外,過去大陸媒體報導台灣機構時,都會因為「政治否定」而加上括號,但這次報導沒有將陸委會加上括號,專家認為,這絕非偶然事件,「或許說明北京方面已經認可陸委會這個機構」

而央視中午12點在「新聞30分」的新聞中,以頭條約4分鐘的長度報導王郁琦訪陸的消息,主播口頭引述王郁琦在桃園機場的談話說,此行是要增進兩岸互相了解。值得一提的是,報導也有別於以往,稱呼王郁琦為「台灣大陸委員會負責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