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14台北燈節來了!捷運圓山站交管比照跨年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2014台北燈節」即將登場,台北捷運公司提醒,燈節期間2月8日、9日、15日、16日4天適逢假日,下午3時後禁止自行車進出,微笑單車YouBike也暫停租借服務;若圓山站月台人潮過多,會將月台逃生通道改設為臨時出口,並加裝移動式閘門因應,部分往淡水或北投列車,將視現場人潮狀況,比照跨年模式執行過站不停,呼籲旅客注意列車或車站廣播,配合於民權西路站下車,改由線形公園或順著中山北路「幸福燈海」步行至花博公園。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燈節期間劍潭站、圓山站、民權西路等站,加派超過約400為支援人力,加強支援服務旅客,現場將視燈節人潮狀況,彈性調整班距及機動加發列車載運旅客,並適時比照跨年啟動車站「月台」、「閘門」及「出入口」3級人潮管制措施。

台北市交通局表示,圓山站2號出口微笑單車YouBike租借服務也將同步管制,管制時間平日為晚間7時至10時,假日為下午5時至晚間12時。

停車部分,臨近的兒育中心停車場也將實施管制,平面停車場白天照常營運;為避免進場車輛影響周邊交通,燈節期間每天下午5時至晚間12時實施「只出不進」停車管制,兒育中心平面停車場管制時間僅供月票車及身心障礙者車輛停放,其他車輛禁止入場停放。


▲燈節期間,圓山站的YouBike假日下午3時後暫停租借,自行車也進不去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