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拼「大阪都」構想 大阪市長橋下徹宣布辭職再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大阪府與大阪市合併的「大阪都計畫」被擋下,提出此構想的大阪市長橋下徹(Toru Hashimoto)3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辭去現職投入市長補選。他也表示,希望民眾能透過選票,支持他推動大阪都的計畫。

▲橋下徹。(圖/翻攝自橋下徹推特)

橋下徹3日下午與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在大阪府公館召開聯合記者會,並說明他為何要辭去市長一職。橋下徹表示,這兩天媒體和政治評論家針對他辭職一事熱烈討論,但每個人的說法不一,因此他決定親自出面說明。

橋下徹說,大阪都的構想,是把大阪都計畫的決定權交給所有市民。他重新選一次市長,是希望選民讓他有餘裕,製作有關大阪都構想的說明書;依照計畫,他希望能在今年夏天將這份文件完成。

橋下原本期待能取消大阪市,由大阪府統一行使行政權,以減少繁複的行政作業,將大阪府與大阪市統合成媲美東京都的大阪都。但在上個月底,大阪都計畫的相關提案遭批評「說明不充分」、「沒具體內容」,最後被府議及市議代表所組成的法定協議會否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