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漁船沼氣外洩 1印尼漁工死亡14傷

▲漁船沼氣外洩意外,導致1死2重傷12人輕傷。(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蘇澳籍扒網漁船「新景福二六八號」,2日上午8點船艙發生沼氣外洩意外。消防局接獲報案後立即派出人車前往救援,並將患者送往醫院救治。這起意外導致1名印尼籍漁工死亡,另有2名漁工昏迷插管,其餘12人則出現暈眩、嘔吐等中毒症狀。

釀成悲劇的不明氣體,因為無色無味,不易察覺。宜蘭縣環保局初步推估,漁工應是進入船艙整補出港作業時,未把船艙氣體完全排出,進入之後吸入過多沼氣,才會出現中毒症狀。

「新景福」船上有1名台籍、1名中國籍以及7名外籍漁工,原訂2日下午要出海捕撈鯖魚,未料發生沼氣外洩意外。事發當下,漁工陸續失去意識,大家手忙腳亂的把昏倒的人拉出船艙,隔壁友船的漁工與南方澳分駐所1名警員也熱心加入救援。等救護車抵達時,先把6名情況較嚴重的漁工送醫,另9人包括救人漁工與員警也出現嘔吐、暈眩等不適。

最後印尼籍漁工博弟(Bodi)送醫仍不治,另印尼籍漁工亞梅迪(Amedi)與中國籍漁工陳建南陷入昏迷送進加護病房,仍在插管治療中,其餘11名漁工住院觀察,南方澳分駐所警員已出院無大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