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男大生邱偉育撿回1萬刮刮樂不收酬 彩券老闆超感動

▲彩券經銷商掉刮刮樂,大學生(中後)送還!

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台南報導

大學生拾金不昧,讓人感動!在台南賣彩券的許宗樹,日前遺失7萬多元的刮刮樂彩券,原本以為沒希望找回了,沒想到一名好心的邱姓大學生撿回1萬多塊錢的彩券給他,讓許先生說真的是驚喜又感動。

1月27日過年前夕,許先生因擔心刮刮樂彩券擺在店裡,可能遭竊,所以他就把它帶回家,沒想到7萬多塊的彩券不見了,讓他是急壞了,原以為找不回來了,但天公疼惜、人間有愛,2天後警方通知有人撿到約值1萬多元彩券,送回派出所,撿到的就是照片中名叫邱偉育的大學生。

許宗樹本來問邱偉育要不要報酬,但被婉拒,邱接受訪問時僅表示自己只是舉手之勞,做應該做的。只是這簡單的一句舉手之勞,對許宗樹來說卻是一種溫暖,原本已做最壞打算的他,不但找回部份刮刮樂彩券,還遇到不居功也不求回報的邱偉育,讓人感受到台灣人純真質樸的那一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