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迫切危機 美大企業開始正視氣候變遷威脅

▲即使是最保守的資本家,如今也不能不正視氣候變遷的威脅。(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可口可樂向來對經濟獲利的關心,多過對全全球暖化的關懷。但是當該公司因為水資源短缺,2004年失去了在印度有利可圖的經營許可執照後,事情開始發生變化。

全球乾旱會衝擊生產蘇打飲料所需的要的乾淨水。今天,經過十多年來飽嘗對獲利的衝擊後,可口可樂開始擁抱「氣候變遷會破壞經濟」這個觀念。

氣候異常曾嚴重破壞可口可樂所需要的甘蔗、甜菜、以及製作果汁的柑橘。可口可樂的「環境與水資源副總裁」席布萊特(Jeffrey Seabright)說:「乾旱一再發生,越來越多不可知的天氣變數、每兩年就發生一次百年一遇的大洪水。當我們珍視這些最基本的要素時,我們當然會把氣候異常視為嚴重威脅。」

謠傳說,一些飲料公司甚至已紛紛向當地政府買斷水資源的權利。可口可的例子,反映了美國商界領袖與主流經濟學家的一致看法:全球暖化是一種破壞力量:會減少作物生產、提高生產成本、破壞高品的供應鏈、以及增加金融風險。即使是最保守的資本家,如今也不能不正視全球暖化的始正視氣候變遷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