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美國施壓 聯合國撤銷讓伊朗參加敘利亞和談

▲美國強力施壓,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右)在24小時後撤銷邀請伊朗參加敘利亞和平會議。左為伊朗總統羅哈尼。(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美國強大施壓下,聯合國周一(20日)撤回讓伊朗參加22日起在日內瓦舉行的敘利亞和平會議的邀請。上述邀請激怒了美國與獲得西方支持的敘利亞反對派,美國強烈反對讓伊朗參加,敘利亞反對派則揚言杯葛這次和會,讓友善的邀請終於在一片混亂中結束。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最終擋不住美國壓力,在發出邀請僅24小時後又馬上撤回。敘利亞最大反對陣營旋即宣布參加周三(22日)展開的和平會議。

伊朗是敘利亞政權的主要盟國。由於伊朗並未明確表示支持組成敘利亞過渡政府,聯合國以此為藉口撤銷了早些時候發出的邀請。不過,伊朗在周一發表了幾項聲明,表示拒絕接納任何為他們出席和談而量身定做的先決條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