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高官菅義偉批安重根是「恐怖分子」 南韓反嗆無知

▲安重根紀念館。(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黑龍江省在哈爾濱火車站設立「安重根義士紀念館」,引起日方反彈,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重批,「安重根暗殺第一任首相伊藤博文,是被判死刑的『恐怖分子』」,對開館表示遺憾。南韓外交部發言人趙泰永反嗆日本無知,「伊藤博文踐踏朝鮮半島和東北亞,是帶來痛苦和危害的罪魁禍首」。

安重根當年為了暗殺伊藤博文,提前10日潛入哈爾濱伺機行動,這段時間他留下「極樂」、「敬天」等書法作品被放在紀念館,連同安重根在哈爾濱的最後11天插畫一起展出。

菅義偉20日在記者會上痛批,「安重根暗殺了第一任首相伊藤博文,是被判死刑的『恐怖分子』。對於紀念館開館,向南韓和中國表示遺憾」。

趙泰永不認同「恐怖分子」的發言,認為「伊藤博文踐踏朝鮮半島和東北亞,是帶來痛苦和危害的罪魁禍首」,安重根暗殺掉伊藤,不只在南韓,在國際上也是受尊敬的英雄,反嗆菅義偉,「身為日本官房長官發表這種無知、反歷史的言論令人錯愕」。

安重根被稱為「東洋和平的創始人」,在60坪的紀念館裡共展出110多件有關他的物品,分為家庭教育及信仰、愛國運動與救國教育實踐、斷指同盟、哈爾濱義舉、旅順監獄生活等5大類,紀念館左側展示8件具代表性的遺墨作品,強調他是主張東洋和平與和解的義士。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