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玫外公是黑蝙蝠中隊 母:我鼓勵女兒從軍,害了她!

我們想讓你知道…軍中環境確實不是每個人都能適應。

▲葉玫曾不假外出,只為了見韓星張根碩一面。(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潛逃英國前軍情局女軍官葉玫19日遣送回台,遭檢方聲押獲准。葉母難過地說,葉玫外公是知名的黑蝙蝠中隊飛官,當初是她鼓勵女兒就讀軍校,但女兒從小在國外長大,開放的觀念不適合軍中環境,「都是我害了她!」

葉母表示,葉玫是家中獨生女,坦承有些寵女兒,但從小就是乖小孩;女兒小學4年級到美國讀書,擔心女兒忘記中文,高中時回台就讀1年的新竹女中,課業成績優異保送彰化師範大學,但女兒後來沒讀,又回美國念大學。

葉母說,葉玫外公是職業軍人,因此鼓勵女兒畢業後報考軍職;但女兒作風比較開放,和嚴謹的部隊格格不入,「她很有想法,最後聽了我的話,是我害了她!

葉母心疼地指出,葉玫服役後不適應軍中生活,過得很痛苦,有人建議女兒酒駕,裝精神病住院,但這都不是好辦法;女兒向長官多次反映,但都無法提前退伍,才決定逃到英國去。

葉母批評國防部「一路追殺」,本來已經過去的追星事件,因軍方擴大渲染成負面新聞,導致女兒被記兩大過,這是軍方故意找碴,令人無法信服。葉母認為,女兒潛逃是不對的、走岔了,曾極力勸阻但挽不回,「她的行為是有點自我,但請社會給她一條路。」

據了解,現年33歲的葉玫29歲回台報考軍情局,受訓1年後掛階中尉見習官;由於軍情局招考最大年限是29歲,葉玫也是該局有史以來年紀最大考生。她曾抱怨長官和同事嫌她年紀大、妝太濃,不堪被異樣眼光看待,加上軍官未設立退場機制,才會出走英國。

▼葉玫潛逃英國569天返台,涉犯《陸海空軍刑法》的「違背職役職責罪」,恐面臨最高5年徒刑。(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