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夏威夷打工遊學被拒 高中生帶3萬離家勇闖天涯

我們想讓你知道…來去夏威夷~藍色的比基尼~來去夏威夷~冒險的主題曲~

▲夏威夷被不少遊客讚為「人間天堂」。(圖/翻攝夏威夷觀光局網站)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台北市某明星高中鄭姓男學生,想趁寒假去夏威夷打工留學遭拒,和父母發生爭吵,一氣之下帶3萬元準備獨自飛去夏威夷,所幸及時被桃園縣警方發現,由家長帶回。警方19日收到鄭姓學生父母寄來的感謝函,讓他們倍感溫馨。

據了解,2013年12月初某日晚間,警方到桃園市某間旅社執行查訪勤務,發現未成年的鄭生(17歲)獨自入住,敲門發現房內有一只大皮箱,詢問才知道鄭生隔天一早準備到桃園機場搭機,飛往夏威夷。

鄭生對員警說,自已和父母去過夏威夷兩次,很喜歡當地的生活環境,加上同學曾去澳洲遊學,因此想利用寒假去夏威夷打工遊學和聽專家演講,但父母反對,才收拾行李準備啟程。

警方在鄭生行李箱內發現護照、存摺、筆電、手機和現金3萬元等,員警上網查詢,得知夏威夷來回機票最便宜也要3萬7000元,問鄭「錢都帶不夠,怎麼去?」鄭大氣地說「可以打工賺錢,沒什麼好怕的!

警方清查失蹤人口,發現鄭生父母早在前一天就報警協尋,員警立刻通知家長。據悉,父母趕到派出所沒有責罵,反倒關心孩子吃飽了沒,也讓鄭生態度軟化,向父母道歉。鄭生父母不斷向員警致謝,也寄了感謝卡片。

▼夏威夷哈納雷灣(Hanalei Bay)日落美景。(圖/翻攝夏威夷觀光局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