黏住員工和老闆的心 吳敦義:賺錢企業要多加薪

我們想讓你知道…員工不開心,老闆也不會心安>>>這是吳敦義說的喔~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農曆新年即將來臨,不少人都希望老闆能幫員工加薪,副總統吳敦義說,企業如果有賺錢,就應跟所有員工分享,加薪是員工和老闆間的黏著劑,如果員工不開心,老闆也不會心安;他也舉馬總統元旦文告內容「全民同心拚經濟,台灣就有前途」為例,鼓勵企業幫員工加薪。


▲2014年元旦總統府前升旗典禮,馬英九(右三)率吳敦義(右四)、江宜樺(右二)等人出席高唱國歌。(圖/實習記者邱海棠攝)

身為資深布袋戲迷的副總統吳敦義,14日上午出席「霹靂奇幻武俠世界 布袋戲藝術大展」,場中被記者問到企業加薪議題。他說,自己在擔任行政院長時間,台灣失業率超過6%,23萬人放無薪假,台灣經濟陷於最低潮,但他在和企業座談時,仍多次喊話希望企業賺錢能和員工分享,政府最後也靠著擴大振興經濟方案,將經濟拉回來。

吳敦義更舉今年馬總統元旦文告內容說,「全民同心拚經濟,台灣就有前途,加薪是老闆和員工同心協力很重要的黏著劑,物價有時會漲,如果薪水不漲,生活就艱苦,做老闆的人心裡也會不安,所以我贊成有賺錢的企業多加薪,沒賺錢的也要努力打拼來賺錢。

除了回應加薪議題,吳敦義對台灣文創產業也有遠見的想法。他說,布袋戲在臺灣廣受各階層民眾的歡迎,早期布袋戲在臺視公司推出時曾創下高達97%的收視率。霹靂布袋戲不僅劇本文辭通俗優美,雅俗共賞,更充滿奇幻武俠的想像,代表臺灣藝術、科技及文化的總和,是臺灣了不起的文化資產,也是很值得保存和發揚的臺灣藝術文化。此外,霹靂布袋戲明年還要推出3D電影,也要進軍大陸市場,實為臺灣之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