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台電中油睦鄰經費供玩樂 環保支出佔不到1成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聯立委許忠信6日召開「中油台電睦鄰經費不環保」記者會,痛批台電中油濫用睦鄰經費,舉辦廟會、肚皮舞孃比賽、婆媳相處講座,甚至是出遊等玩樂活動,有違經費的本意。台電、中油則都回應,明年起預算將會朝向嚴謹及補助弱勢的方向研擬。

▲台聯立委許忠信(中)6日召開「中油台電睦鄰經費不環保」記者會,左為台電公眾服務處長蕭金益,右為中油副總經理張瑞宗。(圖/記者賴于榛攝)

許忠信指出,中油與台電的設施性質容易造成環境汙染,但是研究中油及台電的經費支出資料後,發現中油102年度5億4千多萬的睦鄰經費裡,環保支出僅佔8.5%;台電102年度約30億的睦鄰經費裡,補助環保活動更僅佔5.59%,都不到1成,反倒拿來補助肚皮舞孃巨星盃大賽、婆媳相處講座、廟會、旅遊等活動,許忠信要求台電中油給出交代,否則他將會讓下午的台電中油公益費用協商破局。

列席記者會的中油副總經理張瑞宗說,造林、綠化、淨灘、淨山,中油一直有在做,但不諱言確實有一些地方居民希望用睦鄰經費辦自強活動旅遊等等,未來將會朝向嚴謹,及加強補助弱勢方面研擬,強調已經在討論下修5到10%的睦鄰經費。

台電公眾服務處長蕭金益則說,台電睦鄰經費之所以高達30億,是因為發電設施根據發電量,需要給周遭鄉市城鎮回饋,但扣除這部分,補貼弱勢的比例將近一半,來到43%,未來也將往這方向努力。並強調核一、核二、核三廠都有做一些地方綠化、美化,有些廠區投資環境保護的經費,甚至高達建廠的4分之1,不像某些民間企業都不投資環保設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