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科學家:狗兒隨地大小便 地球磁場惹的禍!

我們想讓你知道…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領養不棄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真新奇!捷克的科學家近日發現,狗在大小便時並非「漫無目的」,牠們對外在環境相當敏感,也會事先調整身體,以配合地軸以及地球的磁場,這項研究被發表在《動物學前線》期刊。

狗,流浪狗,十二夜,大小便,捷克,地球磁場,地軸

▲捷克科學家發現,狗的便溺行為會受到地球磁場的影響。(圖/資料照片)

美國《福斯新聞網》報導,捷克大學的研究人員在過去兩年觀察了70隻狗,針對5582次小便及1893次大便的紀錄進行統計,並與期間內的地球磁場變化相互對照。結果發現,狗對於環境的極性相當敏感,當牠們進行排洩時,會調整自己的身體以便和地軸對齊,包括小獵犬、臘腸犬以及約克夏犬無一例外。

「我們仍在尋找狗兒便溺時會跟地軸對齊的原因,」研究人員說,「我們的數據分析顯示,狗不僅喜歡南北方向,牠們也會盡量避免東西方向,或許對他們而言這樣比較舒服。」

另外,狗狗便溺的行為也和地球磁場的穩定性有關,當磁場穩定時,狗兒早上外出排洩的時候會靠近西方,下午則會偏向東方;但如果地球磁場不夠平衡,牠們就會隨地大小便,事出必有因,千萬不要再「無故」責怪家裡的狗狗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