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驚一場!疾管署:3名醫護未染H7N9


▲大陸H7N9禽流感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醒民眾遊陸時,應避免接觸禽鳥與禽鳥屍體。(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江蘇省常州市86歲男性來台遊玩時,遭疾管署發現感染H7N9禽流感,其中與病患密切接觸的人包括家屬、導遊、醫護人員以及同病房的病患共計163人,已有55人先行投藥預防。另外3名出現上呼吸道症狀的醫護人員,經採樣檢驗後,2日流感檢驗呈陰性反應,並未感染H7N9,虛驚一場。

疾管署表示,病患的2名女兒和導遊共3人雖無咳嗽等呼吸道症狀,但為以防萬一,仍採檢送驗,結果也是陰性反應,總計6名與病患有過密切接觸的人員,均排除染H7N9。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上午曾說,目前是流感季節,許多人都有呼吸道症狀,而且H7N9的傳染途徑侷限於禽傳人,不易人傳人,何況與染病陸客朝夕相處的女兒都沒有症狀,研判其他人遭到傳染的率極低。下午的檢驗結果出來後,也證明沒事,讓大家鬆一口氣。

疾管署應變組也強調,防疫人員會繼續主動追蹤至期滿,但如果接觸者出現發燒、咳嗽等類流感症狀時,請戴上口罩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接觸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