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術後病況仍危急 粉絲擠滿醫院外為舒馬克祈福


車神舒馬克在法國發生嚴重意外,開刀治療後情況仍危急,院方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被稱為F1車神的舒馬克(Michael Schumacher),周末在法國滑雪時意外撞上岩石,導致頭部重創,雖然緊急由直升機送醫開刀治療,但目前仍陷入昏迷狀態。根據醫師說法,已經努力降低他的腦壓,但目前仍處於危急狀態,目前只能祈求先度過這關,無法對未來恢復程度做預測。

現年44歲,曾奪得七次F1冠軍的舒馬克,除了對汽車在行外,也涉獵許多其他類型運動,包括足球、網球、滑雪、飛行傘、水上摩托車,甚至也會開直升機,可說是天生的運動好手

他發生滑雪意外的地點,是在海拔2700多公尺的阿爾卑斯山區的索利爾(Saulier)附近的度假勝地梅瑞貝爾(Meribel),舒馬克在當地有私人別墅。特別選在聖誕節過後,與家人一同來此遊玩度假,並享受滑雪樂趣。


▲車神舒馬克在法國發生嚴重意外,消息震驚車壇,院外擠滿媒體。(圖/CFP)

根據當地警方調查,舒馬克當時正帶著14歲的兒子在滑雪,他不慎從高處摔落,頭部剛好撞到地面的岩石,立刻緊急通報,警方出動直升機,10分鐘內就趕到。到現場支援並急救的兩名員警表示,舒馬克雖然戴頭盔,但頭蓋骨仍受到重創,可見撞擊力道非常大。當時舒馬克仍保有清醒意識,但之後就陷入昏迷,

舒馬克送當地醫院治療約莫1小時之後,院方判定傷勢嚴重,再轉送設備更好的格瑞諾布大學醫學中心(Grenoble University Hospital Center)救治。負責動刀的是曾幫舒馬克做過手術的醫師,同時是法國的腦部與脊椎傷患專家塞朗特(Gerard Saillant),特別從巴黎趕赴當地,為舒馬克開刀。

塞朗特和醫院的專科醫生在術後對外說明,在一份由神經外科醫師、麻醉醫師與醫學中心副院長共同簽屬的聲明中,明白表示舒馬克情況仍然危急,目前只希望能順利度過這危險期,無法對未來恢復的情況做出任何預測。根據ESPN報導,舒馬赫的妻兒已經感到醫院守候,還有許多F1車壇的高層也都前往探視,醫院外面則擠滿粉絲,為心中的車神祈福。

★ 版權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